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研究生开展学风建设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124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研究生在航飞楼6307开展学风建设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研究生辅导员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首先,辅导员李茜希老师就本学期研究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强调同学们应积极维护学院研究生工作室的学习秩序,遵守工作室纪律,共同创造一个环境优美、整洁有序、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其次,李老师提出“安全无小事”,针对研究生安全教育进行详细讲解,就寝室安全、工作室安全、校外安全和人身安全等诸多方面的具体事项逐一强调,结合当前复杂的网络环境提醒同学们注重保护自身利益,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随后,研究生严雨灵、顾一飞就“学风与安全,我们该怎么做”的话题进行发言,先后分享了各自在学业上的成功经验和安全方面的亲身经历。其他同学也纷纷讲述了自己曾经历或听闻的案例,就其中的问题开启头脑风暴,互相之间出谋划策,为今后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提供“妙招”。

本次班会以学风建设、安全教育两个方面为主题,采用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的互动形式,强调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增强同学们对于“防范于先,警惕在前”安全意识的切实体验,有助于提升研究生自我管理能力和规则意识。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