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走在成长的大路上(之五)
 

广告系 

以广告学(文科)和广告设计(艺术)两个方向招生,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组织技巧,强化与产业实务的精准对接,广告学专业在教
学与科研上都格外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课堂与市场的结合,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建设思路:紧紧围绕产业需求,服务上海地区经济建设,力争使专业整体建设更加趋于科学化,最终形成“聚焦创意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专业特色。   

在校生240多名,教师12名。已形成了学历、学缘、职称、知识、年龄及与学生数量比例结构优良的充满生机的教师梯队,参编广告、会展、文学、设计等多类教材专著10余部。两门专业课程被评为校优秀精品课程。   

学生的当年就业率始终在965%以上。适应产业需求的策划管理型、项目运作型、设计制作型的专业人才已全面渗透至上海的各大广告公司、知名企业和重要媒体之中,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广告学专业将继续以创意产业为人才输送对象,以应用型人才为主要培养目标的办学思路,在开拓创新的道路上继往开来。

广告系主要教师简介

刘珂艳   系常务副主任,讲师   

担任《装饰》、《广告设计》、《字体设计与文字编排》等课程。    《包装设计专业创新教学探索》获上海市教委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品《绽放》、《力量》先后人选两届“洛桑一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展,并发表于《当代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作品集》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核心期刊。参与编写《敦煌历代装饰图案》集。



刘静  系副主任、讲师。   

从事广告专业教学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良好的专业知识结构,并长期从事广告调研、媒介计划、品牌策划等实务性工作,与沪上广告公司、调研机构、媒介购买公司保持有长期稳定的联系。



潘惠德  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广告学理论,消费者心理与行为、广告法规。

教授的课程:广告学概论,消费者行为学,广告法规,广告案例评析。   

教育成果:1、《广告创意与策划的教学模式研究》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信息时代高素质广告人才的培养》校教学成果二等奖;3、《会展法规》课程定为上海市教育新高地建设的内容。



李雅  教师   

英国英格兰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硕士。专业方向是视觉传达、互动多媒体。现在主要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字体设计及虚拟现实设计等方面的课程教学工作。   

作品:字体设计



王珏  硕士,助教   

毕业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教授《广告学导论》《广告创意与策划》、《广告心理学》、《广告经营与管理》、《公共关系学》。

刘雪霞博士、讲师   

科研成果   

1  中原官话有无历史层次《中州学刊》;   

2.北话文白异读面面谈,香港《语文建设通讯》;   

3.汉语方言中的形态变化与古汉语是屈折语说,《语言研究集刊》;   

4.《商水方言语音研究》;   

5.《河南方言语音的演变与层次》。

戴承良   讲师   

开设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品牌策划等专业课程,曾获得校教育成果一等奖,指导学生在全国广告作品比赛中得奖,发表专著两部,论文数十篇,其《新广告运动论纲》一文获得广泛回响。近年来,致力于创意产业的研究。

 

 (上海包装 2007年 四月号 总145期)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