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培养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师后备军
 

上海在培养大批适应我国工业化大生产的服装设计师的同时,力争培养出能冲击世界服装顶级设计师的后备军。这是记者从今天闭幕的“2007年国际服装科技与艺术创新”学术论坛上得到的信息。

 

  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工技大服装学院初步形成一整套科学而成熟的教学模式,为上海市和周边地区的服装贸易、服装设计与管理、时尚媒体先后培养、输送了5000余名素质较高、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和适应能力强的学生,学生在国内外时装设计和时装表演大奖赛屡获各类大奖。今年,第三届海宁杯经编服装设计大赛也即将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拉开帷幕。

 

  在为期3天的论坛上,来自美、日、法、中四国20多位专家及学者,围绕“开拓服装功能,创新服饰文化”主题,从功能性纺织品及航天服装的发展前沿、服装品牌营销中的创新理念与战略、服装设计与创新思想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北卡州立大学纺织学院的Martin W. King教授的“医用纺织品现状与展望”、东华大学张渭源教授“暖体假人在舱内航天服与舱外航天服中的研究与应用”报告均受到普遍关注。此外,“舱外航天服——结构、要求、用料与设计问题”、“现代服装设计的情感化特征”等学术交流也吸引了众多听众。

 记者 蔡波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