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师生创意设计诠释未来城市
 

 

遇到地震怎么办?土地资源不够怎么办?什么样的私家车美观、实用、前卫?未来运用班组作战平台如何设计?513,一场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未来城市”科学与艺术展,在上海浦东展览馆揭开了神秘面纱,带你踏上“与未来城市之约”的旅途。

本场“未来城市”展位于整个场馆的“科学与艺术创意设计区”,占地300多平方米,是当天最大的展位。七十余块展板栩栩如生地展示了设计师们对于城市在未来发展的思考。由工程大设计团队独立完成的《逸流集聚》《城市农场》《未来新型概念车》、《Mars Silvanus》让人眼前一亮:《逸流集聚》是设计师们对城市新型单元的诠释,加上横向、纵向的设计,在地震、海啸来临之际,能在空间上进行转移,极大地避免、甚至规避自然灾害;《城市农场》的设计,打破了边缘郊区、农场的大面积用地格局,能在街区就实现农副产品供应,节省空间、物流;《未来新型概念车》添加了茉莉花花瓣和V字的设计理念,不仅外观漂亮,也极大地提升其性能。

另外,展区中的数字化城市肌理也吸引人眼球,这是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系和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合作建筑系合作3年后的结晶,体现了中外国际交流的成果。海绵城市、无钢筋建筑,都打破了传统人们观念中的城市印象,建筑风格,运用不同参数打造“个性化”建筑,使人耳目一新,憧憬万分。

工程大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亚生老师表示,本次展览反映了未来生活状态,也将引发观众对于未来交汇城市的思考和关注。

 

原文链接:http://xmwb.xinmin.cn/campus/html/2011-05/17/node_1002.htm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