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工程大师生设计未来城市
 

遇到地震怎么办?土地资源不够怎么办?什么样的私家车美观、实用、前卫?未来运用班组作战平台如何设计?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生联手打造的“未来城市”日前亮相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的“科学与艺术展”,一系列新鲜概念吸引了大量参观者的眼球。“有了概念,就会有梦想实现的一天。”相关负责人说道。

“未来城市”展位于整个场馆的“科学与艺术创意设计区”,占地300多平方米。70余块展板栩栩如生地展示了工程大师生们对于城市在未来发展的思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会展与空间设计系主任吴亚生和他的设计团队完成了《逸流集聚》、《城市农场》、《未来新型概念车》、《MarsSilvanus》等“展品”。

只见,《逸流集聚》被设计师们定位成一种城市的新型单元,加上横向、纵向的设计,在地震、海啸来临之际,能在空间上进行转移,就像一座城市的“诺亚方舟”,可极大避免、甚至规避自然灾害。《MarsSilvanus》是主要以大二学生设计师设计,教师指导完成的作品,是对军队班组以下快速行动需要提供的机动平台,可供6人快速转移、运输、救助等……校方表示,本次展品是整个展览中唯一一个对于未来城市畅想的展区,设计未来城市的食、住、行等主要城市功能,反应了未来生活状态,也将引发观众对于未来交汇城市的思考和关注。“虽然这些都是城市新概念和模型,但是有梦想就会有实现!”参与学生小李说道。

原文链接:http://youthdaily.why.com.cn/epublish/node4/node37137/node37141/userobject7ai269593.html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