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教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涂料工程与技术专业讲座



为了做好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涂料工程方向)人才培养,让学生了解涂料发展前沿技术,从2015级开始,培养计划中设立了涂料工程与技术专业讲座,每学期邀请10名涂料企业和行业专家来校讲座。3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实训楼4号楼4405开始了本学期第一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奇想青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钱素平,她的讲座题目是:碳钛笼树脂及其在水性防腐涂料中的应用。讲座前,化学化工学院总支书记刘宇虹,院长饶品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王继虎,教授温绍国,陈凯敏博士与钱总进行了会见。

钱总结合自身经历,系统讲解了什么是碳钛笼树脂;国内外水性防腐涂料的发展状态;碳钛笼在水性防腐涂料中的应用理论及实验验证;碳钛笼树脂水性防腐涂料实际应用案例介绍。钱总讲座幽默风趣,积极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如何从事科学研究,如何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指导学生如何在校学习涂料知识,掌握企业需要的基本技能。钱总思路活跃,超强的实验设计能力,尤其对无机材料及有机材料接枝、复合和功能化制备及产业化,有独到的理解。她发明的碳钛笼树脂广泛应用于防腐涂料中,同时价格低,环保,高性能。



讲座结束后,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和中国涂料工业大学。

据悉,上海奇想青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科技企业,主要生产水性乳胶,纸塑复合、塑塑复合及建筑涂料等系列产品。公司形成了以Calmtry系列水性复膜胶为核心的产品,水性复膜胶最突出的优点是产品无毒无害、无环境污染,耐久性好,安全性高,获国家发明专利,金山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