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材料工程学院焊接专业党员教师帮助学生树立专业自信

为了让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更了解自己的专业,学习已毕业校友的先进经验,树立专业自信,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在支部书记袁建辉的带领下走进同学们之间,通过与同学们交流和谈心的方式,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本专业在升学、就业和个人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从而帮助同学们树立起专业自信。


袁建辉老师从我校焊接专业的历史传承出发介绍了焊接专业的基本情况,对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成果、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和科研水平等做了全方位的介绍。重点分析了利用焊接技术解决航空航天、国防、核电、汽车和船舶等领域关键问题的成功案例,分享了一些杰出校友的工作与生活经验。在谈到如何树立专业自信时,袁老师用真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焊接行业人才稀缺的现状,并以“大国工匠”“两弹一星”精神为例,鼓励大家以从事焊接领域高精尖技术的开发为目标,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袁建辉老师就同学们对焊接行业的相关疑惑进行了回答,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工作和实践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真正成为能在本领域解决实际问题的专家。


经过党员教师们多次与学生们交流和互动,学生们也敞开了心扉,对自己的专业从刚入学时的懵懂到现在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广大的学子对将来的工作前景充满了信心,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将来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