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从鸦片战争到建党百年——中华民族自信的失落与重建”
【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姚秀平为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员师生上党课、解疑惑

611日下午,副校长姚秀平在航飞楼6306室,给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70多名党员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从鸦片战争到建党百年——中华民族自信的失落与重建”的党课,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校办副主任袁富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主持。

姚秀平副校长以说文解字为切入点,凭借自己长期的文化历史研究心得和深厚的政治文化素养,给航飞师生带来了一份精神大餐。讲座旁征博引、典故信手拈来,一个半小时的党课,带领师生共同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党课授课内容以历史为脉络,梳理了中华民族自信构建的不同阶段,回顾了中华民族曾经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近代中国积贫积弱的根源和各种尝试救亡图存的力量失败的原因,步步推进、层层深入,讲述了重建中华民族自信的重要内容,让在座的师生充分认识到只有以根植于中华文化深厚土壤之中的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更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副校长姚秀平的主题党课让航飞学院广大师生深受激励,更加坚定了自己“航空报国”的决心,立志为中国航空强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课后,副校长姚秀平还与航飞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交流会。姚秀平副校长就师生所提出的有关于学习、教学、选课、考试等方面十几个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以亲身经历鼓励航飞学子争做新时代的航飞人。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