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

6月11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交通大楼8B656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采取集中自学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副院长崔国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在此基础上作了题为《弘扬一二九师精神,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的专题报告,他讲到一二九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在抗战时期的主要体现,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一二九师精神,就是要学习借鉴历史经验,赓续红色基因,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学院转型发展的业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党的自身建设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把握好全书的主要脉络,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不断砥砺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和宝贵经验,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