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经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16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专题学习会,特邀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理事、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丁晓强作“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

  


丁晓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完整的梳理,介绍了我党在不同时期开展的反腐败斗争和经验。在革命时期,我党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注重干部的思想教育,充分依靠群众,执法严格,出击有力,共产党员犯法,从严治罪。在建设时期,我党坚持严明执法,面对腐败现象决不姑息,社会舆论和群众威慑力强大,领导干部为政清廉。在改革开放时期,我党从端正党风到以廉政建设和打击经济犯罪为重点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巨大成效。十八大以后,我党坚持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丁教授的报告逻辑清晰、史料详实,让大家对我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

与会同志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抵御各种腐败诱惑,保持清正廉洁。只有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反腐斗争,才能更好地保持党的本色和党组织的健康机体,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