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6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生中引发热议。624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学习交流座谈会,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6个专业的12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王勤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深厚的底蕴和伟大的作为;围绕个人求学与工作的经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分享了百闻不如一见的切实感受,希望同学们多出去走走看看,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和家人朋友分享。

师生们纷纷畅谈感想:



李小龙 尼日尔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后,作为一名留学生,我要感谢中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来到这里学习,我发现人们对留学生非常友好,尤其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老师们。我建议留学生应该多学习中国概况这样的课程,可以帮助新生了解中国文化和传统。我还希望留学生可以去中国各地看看,参观中国的历史文化名胜。



纳米 科摩罗籍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

作为一名留学生,要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在疫情严峻的时刻给予我们保护。一开始来中国学习是因为喜欢中国,来了这里之后发现这里比想象中的更好,原本担心在这里会很难沟通、会很难适应这里的生活,后来发现这里语言和社交都很方便,是一个很舒适的地方,同时这里也很安全,我非常喜欢这里,我在这里交到了很多朋友。我希望我以后能更多的学习中国文化,把眼中的中国告诉自己的朋友,让更多的人认识这里。



安迪 哥伦比亚籍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

疫情期间,我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安心的学习生活,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从入学申请开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指导;专业学院的老师们在课程上耐心细致地教导我,工程大让我找到了温暖的家。



巴力江 哈萨克斯坦籍 外国语学院2017级大四本科生

2017年我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在不知不觉之中,我已经在这里走过了四个春夏秋冬,即将迎来毕业离校之时,我不禁感慨万千。感谢中国给予我们的学习机会,感谢中国给予的人文关怀。我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最真实的中国”的建议,利用好在中国求学的这段时间,去了解最真实的中国。也感谢中国政府在疫情当下,在这全世界都艰难的时刻,为我们广大学子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最后祝大家在往后的日子里,前程似锦!



黎氏商 越南籍 纺织服装学院2018级研三硕士研究生

时光飞逝,八年前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女,一个突如其来的机会我来到中国,不知不觉间我已然渡过了人生中最精彩的时间。八年对一个人的人生,既短暂又漫长,在此期间我见证了中国的发展,经历了人生的成长。回首往事,点点滴滴,涌上心头。今天,站在这里,以一名骄傲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留学生身份,想向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朋友、同学们,道一声感谢!感谢在我的人生中有你的出现,感谢你的出现,为我的人生点亮了一道光。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麻丽贤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留学生在学习基础、语言水平、生活习惯、思维方式等多方面都与中国学生存在较大差异,为此管理学院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帮助大家快速适应校园,了解中国文化,比如端午节时,我们学院曾组织端午民俗体验活动。为使留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上海,领略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上海现代化的成就,开展了留学生游上海等活动。今后我们也将考虑通过一些活动将中国国情和党史内容分享给留学生们,使留学生们能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薛辉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同学们在中国度过了最有活力的四年青春时光,对上海、对中国肯定有了许多深入、直观和客观的了解,希望你们回国之后将这段情谊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喜欢中国、爱上中国,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