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丁晓东校长献唱“献给学生的歌•一份特殊的毕业礼”主题歌会

 

为欢送2014届高校毕业生,沪上10余所高校的书记和校长们精心筹备了一台音乐会。627日晚,这场名为“献给学生的歌·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的主题音乐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校长丁晓东作为第二位表演嘉宾独唱一曲《小白杨》,意寓毕业生扎根岗位,茁壮成长,不忘家乡的养育之恩。丁校长深情而高昂的演唱感染了现场的每个观众。我校部分中层干部、教师以及毕业生代表聆听了这场意义非凡的音乐盛宴。

今年适逢我国第30个教师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中国梦·申城美·校园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教委举办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整台晚会共有四个篇章,分别是“回眸”、“青春”、“感恩”、“展望”,每个篇章都由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立信会计学院等高校的校领导承担主唱。校领导们用独唱、合唱、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的美好前程送上祝愿,寄语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坚持梦想,茁壮成才,带着感恩的心以自己的所学所长回报社会。

 

 

歌会现场,学校师生自发组成的拉拉队,将现场气氛拉上高潮,他们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丁校长和伴舞的潘华栋老师、管雯逸同学。丁校长演唱结束后,主持人还对管雯逸同学进行了采访,管雯逸对自己能参加此次活动感慨颇多,她在校期间主动报名参军世博女兵,复员后回校继续学业,现在既是我校的应届毕业生,又留校做老师。当她听说丁校长将以歌声献给同学们的毕业季时,军旅生活的经历让她更能理解丁校长唱《小白杨》的寓意和用心,她便主动请缨担当伴舞。

会后多家媒体对丁校长进行了采访。

         

 

 

责任编辑: 才巍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