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展非遗之美,扬工匠精神,树文化自信”易班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办


6月22下午“展非遗之美,扬工匠精神,树文化自信”易班校园行活动在我校行政楼观光大厅举办,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和松江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服装学院松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分中心承办,泗泾镇叶榭镇文体所协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松江区文化传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胡春,松江区文化馆馆长陆春彪,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和职能处室、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示非遗之美,弘扬工匠精神,树立文化自信,让更多的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更深入了解非遗知识,提升育人效果。她强调高校肩负着文化传承的使命和责任,本次活动是在原先合作基础上再次携手开展,积极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课堂内外、进网络,积极利用易班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和空间,引导大学生线上线下体验、了解、热爱非遗文化,推动“非遗”文化在学校落地生根。


活动开场由四位新时代青年声情并茂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中国说的豪情壮志在他们的朗诵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唤起了在场观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松江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胡春向我校赠送《董其昌文集》。

活动现场松江区文化馆馆长陆春彪向大家介绍了非遗传统文化现状和保护,强调了非遗技艺的传承的重要性。



最后,在场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们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顾绣”“叶榭竹编工艺”“泗泾面塑制作技艺”“海派剪纸艺术”现场展示,并参与手工坊体验和制作。






本次活动以大学生观摩体验的形式,亲身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