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留学生访问丰子恺故居

113日,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开展了访问著名艺术家丰子恺先生故居的活动,来自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二十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访问活动。

丰子恺故居位于陕西南路长乐邨的联排别墅内,精致的上海小洋房让留学生们产生了强烈兴趣,迫不及待地要踏进小洋房内一探究竟。在故居二楼,丰公嫡孙我校网管中心前主任宋雪君老师深入浅出地为留学生们介绍了丰子恺画作的特点,以及画作中反映的三、四十年代中国民风民俗、社会百态。讲座结束以后,学生们自由参观,并积极地和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入门班的欧美学生用他们在课堂中学习到的有限的汉字阅读那里的文字材料,抓住一切机会练习汉语,他们还在留言墙上用汉语写下了他们今天的感受。

在这次丰子恺故居探访活动中,留学生们不仅亲自感受到了上海传统洋房的建筑艺术和温馨,还了解了中国艺术大师丰子恺的艺术人生。在探访故居的过程中,留学生们运用课堂中所学的汉语和工作人员交流,阅读那里的材料,让他们增强了他们学习汉语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故居,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在平时的生活中学生们接触的更多的是上海的繁华美丽,体验国际大都市的现代派,而我们中心的老师则设计一系列的城市漫步活动“老师去哪里?”,有意识地带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洋学生们在青瓦白墙寻常巷陌中看看读读、听听说说、品品评评……探寻国际大都市的温馨内涵,一个门牌号码,内里柴米油盐。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