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第四次会议


8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第四次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工作方案、教学工作方案、军训工作方案等进行了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俞涛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江书记首先向暑假期间为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学生返校开学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第二,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近期,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有关精神要求。第三,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根据教育部“错时、错峰、错区域、错层次”“不达到当地疫情防控条件的不得开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不得开学、无有效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的不得开学”“一校一方案”等要求,加紧调查研究,加强综合研判,制定科学合理的开学工作方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第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把责任落实到每一级组织和个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小,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俞涛校长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加强宣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面向全校师生及时发布通知公告。第二,落实上级“一校一方案”要求,细化完善师生返校开学工作方案。第三,加强智慧平台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科学精准摸排师生信息,给予在线教学技术支撑。第四,优化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开展开学前自查,查漏补缺,进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就开学工作方案、教学工作方案和军训工作方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就加强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办主任高锡文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校办主任曾国辉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排摸情况;教务处处长陈浩、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分别介绍了本专科生和研究生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学工部部长朱蓓介绍了学生军训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