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930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委吴健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朱洪春,副部长熊伟,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欢,兄弟院校九三学社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校九三学社51位社员代表参加大会。

吴健生同志代表社市委高度赞扬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以及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他对工程大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弘扬传统,进一步夯实思想建设基础。新的历史机遇期,重要的时间节点,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希望委员会继续引导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围绕大局、担当使命,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希望委员会继续引导广大社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进程中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多途径、全方位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的发展大局。三是与时俱进,奋发有为,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希望委员会紧紧抓住换届契机,坚持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引导广大社员认真学习有关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论述、新观点、新要求,系统了解和掌握统战领域的新发展、新知识、新成果,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思路观念,放大胸怀格局,优化知识结构,为社组织的自身建设和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史健勇同志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各项工作的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五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希望新的班子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良好传统。组织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岁月中汲取深厚滋养,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与中国共产党在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希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优化队伍结构。进一步发扬九三学社科学技术界知识分子政治联盟的特点,更好地发现、培养和推荐优秀人才,不断扩充人才“蓄水池”。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使九三学社的领导班子成为一个团结的、有号召力、凝聚力的领导集体。三是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组织社员更主动的对接国家科技创新的战略布局,更积极的融入G60、新城建设等上海发展的重点任务,更高质量的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更好地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为国家、上海和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徐滕岗同志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思想建设、组织结构优化、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组织凝聚力工程建设、开创委员会工作新局面等方面总结回顾了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致公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门勇同志,九三学社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主委李博同志代表兄弟党派和九三学社松江区委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卢晨晖、刘钢、刘翔、张可敏、彭兴伟、何建丽、夏超文、倪洁诚、徐蓉蓉、阎瑞霞组成的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张可敏同志当选为主任委员,夏超文同志、倪洁诚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张可敏同志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做发言。她表示将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中共工程大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同心同德、积极履职,为共同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才智和力量!


大会向徐滕岗、宓一鸣、匡江红、杨陆燕、彭杰、潘健民6位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并献花,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委员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九三学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完成了预定议程,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