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赓续百年建党精神 勇于担当强国使命”——李江书记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30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为新生讲授题为《赓续百年建党精神,勇于担当强国使命》的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2021级新生共同聆听学习,此次“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加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他首先从“ 爱校荣校,选择工程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引入,讲述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四十多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办学路以及与党同行、与国共进的奋斗史,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卓越的工程师、卓越的管理人才、卓越的设计人才,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李江书记以国家烈士纪念日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从坚持人民至上,打赢疫情防控战;以人民为中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人民谋幸福,促进共同富裕三个维度阐述了我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不变初心。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李江书记寄语新同学“勇担使命,强国有我争当先锋力量”:要做复兴圆梦的理想者,不负韶华,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要做实学实干的践行者,扎实积累,经历不断刻苦修炼自我升华;要做服务人民的奋进者,领悟担当,在服务国家发展中成就自己。

作为新生入学后上的第一课,这堂精彩生动的党史课、思政课,多次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新生们反响强烈,纷纷写下学习感受和心得。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陈扬:听了李书记的讲课,让我认识到作为工程大人要与学校荣辱与共,在新时代努力成长为强国有我的卓越工程师,勤业惟诚,厚学致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常壮:李书记的第一课让我更加了解了工程大,并为我指明了人生方向,即努力做爱校荣校、社会责任感强、综合能力强、熟悉国际规则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更让我深入认识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我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激起了我争当国家先锋力量的决心。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 易开伟:我们生于春风里,活在红旗下。党的百年新征程已经开启。李江书记的讲课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当不负光阴,砥砺奋进,报效国家。



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2021级新生开启了人生的崭新起点,这样的有温度、有实效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将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奋发自强,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栋梁!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