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举办2018年学生工作务虚研讨会

1012日下午,2018年学生工作务虚研讨会在行政楼文化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党办主任王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洪春,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为校内学生工作专家受邀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长朱蓓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与会老师积极为学生工作出谋划策表示感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国情、市情和校情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学生工作也要相应的做好转型升级,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新三步走”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思想政治保障。一是要强化品牌力,做好学生工作育人品牌的传承与创新,拓展研究深度,夯实工作厚度,增强品牌硬度,同时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要不忘本色,加强底色,通过用心、共情来展现学生工作的时代情怀和温度。二是要提升协同力,通过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丰富第二课堂等环节的育人实效,通过加强线上线下的协同互补,打造网络育人平台,通过加强辅导员队伍与相关专业教师的协同研究,实现思政教育的“无缝对接”。三是要增强创新力,学生工作要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要善于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发现和解决学生的问题和需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强调,学生工作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育人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继续砥砺前行。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长朱蓓详细介绍了当前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对存在问题的思考。各受邀专家大多曾战斗在我校学生工作一线多年,对学生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和丰富的经验,他们分别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教育品牌深化和育人体系构建、产学合作教育新模式改革,以及学生资助管理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热烈,不少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对后续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益的启发。今后学生工作将进一步加强思考和研究,不断提升整体能力和育人水平,努力让我校的学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