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校友返校日
 
——机械工程学院“朋辈”助学金颁奖典礼暨创业校友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校友返校日】用梦想照亮人生用创业改变命运

 

11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召开“朋辈”助学金颁奖典礼暨创业校友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主持。我校副校长姚秀平、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上海朋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上海米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OO2010级知名校友曾东、上海朋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OO、上海米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2010级校友黄琛培出席了大会。20名“朋辈”助学金获奖学生、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朋辈”助学金颁奖典礼首先举行。姚秀平副校长宣读获得“朋辈”助学金学生名单,校领导和企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姚秀平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创新创业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鲜明主题。希望通过今天这样一个活动,能够激励更多的工程大学子投身到努力学习、积极创业的队伍中,能够更加深刻、全面的促进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分管学生事务柳苗苗老师介绍了“朋辈”助学金设立的背景及评选情况。“朋辈”助学金是由上海朋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用于资助20名学院在校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本科一年级学生10名,本科二年级学生10名,每人一次性发放人民币1500元。旨在激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热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朋辈助学金在每年的4月份开始评审,具体评选工作依据《“朋辈”助学金评定办法》进行。 “朋辈”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吴瑕同学发言,表达了对上海朋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立志以后会更加的努力学习,争取以一个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所有帮助过的人。

接着,学院优秀校友曾东和黄琛培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校友经验分享会。他们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兼职和创业经历,深刻阐述了他们对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理解。尤其当他们讲到自己做服务行业的辛酸史,他始终都坚定信念告诉自己“容易做的事别人早就成功了,我就是要啃硬骨头,这样我才能做出点成绩”时,观众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