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开展延伸指导工作


11月5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组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俞烈,副组长、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的带领下,深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指导。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来校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延伸指导座谈会。座谈会由巡回指导组组长俞烈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江以“学党史 鼓斗志 明方向,践初心 促发展 开新局”为主题,从“凝心聚力细谋划,精心部署抓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亮点凝特色,提质增效促发展,学深悟透笃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直面问题勇破解,统筹兼顾求实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紧密结合新要求,保质保量开新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学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以“砥砺奋进‘十四五’,勠力同心开新局”为主题,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从明确定位、坚持目标、发展战略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坚持依托现代产业办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以产学研战略联盟为平台,长期坚持“一年三学期,工学交替”的产学合作教育模式,大力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三大发展战略,充分对接国家及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具有工程大特色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以取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为目标,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介绍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俞烈组长高度评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规定动作有板有眼、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下一步,学校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扎实引向深入。一是抓制度、抓机制,在规范上下功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以及时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好校内巡回指导工作,深化巡听旁听机制,积极探索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学深悟透,在“精”上下功夫,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抓住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青年学生两个重要群体,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等结合起来。三是注重氛围营造,在“浓”上下功夫,使党史学习教育精彩纷呈。不断整合宣传力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四是实事实做,在“情”上下功夫,使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在开新局上,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多为社会办实事,问情、问需、问计、问效,把“办实事、开新局”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张得志副组长以“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丰富、活动数据详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出学校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具体工作过程中特色鲜明、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做到了将“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发展献一计”办实事七个方面主要内容贯穿始终、融合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师生同台讲党史”成果展示交流会形式新颖,依托主题班会、形势与政策课、示范党课等平台,渗透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创新了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打造了“沉浸式”“带入式”“情境式”教育模式。



平辉总督学以“形式丰富多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对继续推进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要继续做好分类评价工作。推进高校分类评价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引导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促进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始终牢记建校的初心和使命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四方面下功夫,坚持学校发展定位,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二要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坚持破立并举,完善高校内部评价实现机制,探索、重构科学的,符合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的内部评价制度,完善对学院、老师、学生不同对象的评价,促进教育要素、办学要素优化配置与效能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座谈会开始前,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民航飞行模拟训练实验室、试驾模拟机,观看了“百年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航”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师生同台讲党史”成果展示交流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