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小儿推拿&食疗”——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开展妈咪小屋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职员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实处,115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以一年一度的“妈咪小屋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了一次小儿推拿及食疗科普活动,关怀“程二代”的健康成长,为教师们献上一份专业实用的温情“礼包”。活动由航飞院女工委员石丽娜老师主持,学院三十余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中医养生指导师,具有赵鉴秋少儿脏腑点穴认证执照的邵群讲师团队。邵老师通过PPT,围绕小儿保健推拿、儿童健康饮食,以及冬季食疗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进行了讲解。老师们一边听课,一边现学现用在自己的身上练习推拿手法,表现出对小儿推拿的浓厚兴趣。

活动还特别请来了两个重要主角——航飞院的程二代宝宝,邵群老师和她的团队在两个宝宝身上亲自展示了小儿推拿的手法,并强调,小孩子的脾胃功能还在发育之中,胃喜暖而恶湿寒,平时经常给小儿推拿,有助于小儿脾胃运化,结合均衡适度的饮食,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

老师们表示,宝宝以前一生病,第一反应就是吃药打针,现在知道了如何通过小儿推拿预防治疗疾病,解决了许多儿童健康问题,老师们纷纷地感叹与小儿推拿相见恨晚,希望学院今后继续举办这类实用性强的健康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秉承服务职工、关心职工的工作理念,航飞院“爱心妈咪小屋”日益成为教职工们健康交流、育婴分享的课堂,有利于促进学院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