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三型机关建设】机关党委以“学雷锋”为契机,吹响三型机关建设号角

35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同时以此为契机,吹响今年三型机关建设的号角。

响应号召,垃圾分类工作入耳入心

35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赶赴开元地中海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与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互动答疑,加强了垃圾分类宣传和引导,巩固和提升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

支部党员先同居民耐心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基础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现场咨询环节,志愿者们更是通过具体的案例和指导解开了居民在垃圾分类过程中的疑惑和误区。宣传部党支部在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注意将雷锋精神、党员的担当意识与居民的生活诉求进行有机结合,不仅仅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形式垃圾分类的意识,更是在居民心底埋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

学做结合,志愿服务工作开花结果

团委党支部以志愿者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实践系列活动,让志愿者工作开花结果。

34日,党支部党员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与百余名春运学生志愿者开展春运志愿精神分享交流会,师生代表分别就春运志愿服务的组织招募、爱心事迹、育人效果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对志愿者们不计回报、不惧辛苦的奉献精神表示鼓励与肯定。会议表彰了春运服务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和组织者。会上,党支部党员与同学们共同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发布了本月即将开展的“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佘山马拉松赛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发展论坛”等活动,为校园注入青春志愿的气息、营造了热心奉献的氛围。35日,支部党员在松江区永丰街道飞航广场开展科普志愿服务,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摄影技巧等服务,让居民们更加关注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

团委党支部以志愿者工作为抓手,通过学习交流提升志愿服务水平,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志愿服务模范,通过服务实践体现担当精神。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新时代的雷锋,传递着雷锋精神的同时,也谱写着新时代的赞歌。

私人订制,学生帮扶工作精准到位


学生处党支部的党员们结合学生的实际诉求,为在校的学生们准备了内容丰富、服务精准到位的全方位帮扶服务活动。学生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对全校学生进行抽样调查,梳理出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几类问题,通过系统的设计与培训、严密的组织与动员,学生处党支部的党员们走出办公室,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特长,为在校生们带来了 “爱心捐书”、“环境与健康咨询”、“法律咨询”、“服饰搭配”、“彩妆造型”、“心理健康咨询”、“资助政策咨询”、“征兵咨询”、“考研咨询”等专项一对一咨询服务以及困难生专项帮扶服务。学生处党支部的党员们用差异化的服务、精准化的帮扶针对性地解决每位学生的困难,温暖每一位学生们内心。

深入调研,财务服务工作走进基层

财务处党支部的党员们一直将高效地完成财务服务工作作为始终如一的工作目标,逐步推进出“财务服务进学院”的工作创新,通过深入学院、大兴调研之风,构架财务制度与师生诉求之间的有效桥梁。

财务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将在3月份集中开展“财务服务进学院”工作 。计划分为5个工作小组,为全校14个学院开展服务活动。财务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服务学院的过程中,他们将在解答问题的同时梳理广大师生最为关心的问题、最为疑惑的问题,通过后期开展培训课程、发挥微信公众号和校园网等新媒体平台作用为全校师生带来更为便捷的服务。财务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借助财务服务进学院活动大兴调研之风,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广大师生易于理解、便于掌握的语言和流程,不断提升财务处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落小落实,安全保卫工作春风化雨

35日,保卫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大食堂广场开展“爱心招领,失物回归”宣教活动,在服务师生的同时推广失物招领平台,宣传安全防范意识。在活动过程中,保卫处的党员们向师生们展示了近期收到的各类失物,为师生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起到安全警示作用。同时,为了提高工作的效率和适用范围,保卫处党支部还探索开发失物招领平台,通过展示招领物品信息、公示失物招领途径、宣传拾金不昧典型等途径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和更为细致的安全防范教育。保卫处党支部通过创新工作形式,为党员发挥服务意识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春风化雨般深入师生内心。

机关党委通过组织和指导各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主题学习、时间活动为抓手,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雷锋精神,通过提高服务意识,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着力推进服务型、科学管理型、执行力型的“三型”机关建设,为把学校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