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14次校长办公会

 59日上午,校长俞涛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校长办公会,校行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关于制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合作教育新方案实施意见》的请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对接《上海市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方案》工作部署,做实《上海市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2021-2025年)》各项工作要求,深化“产学合作、工学交替”合作教育传统特色,更好适应产业变革和需求,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力学校成为培养优秀工程师和工程服务人才的摇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新方案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包含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配套保障五个方面内容。

《实施意见》主要目标提出推动合作教育新方案落地实施,创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示范高校。建设协作机制高效通畅的合作教育实践平台,确保组织机构、管理体制、保障机制和评价制度高效顺畅运行。建设3-4所极具行业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若干应用型特色鲜明的示范专业和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一批反映产业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的国家级和市级优质课程及配套教材;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水平产业师资队伍。形成一批产教融合建设示范案例和建设成果,在地方应用型高校中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实施意见》明确了学校合作教育的重要任务,围绕持续优化学科和专业布局、合理制定配套的培养计划、建设成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合作教育资源数据库、夯实合作教育的基地建设、健全对接就业的长效机制、推动现代产业学院示范建设、推进国际化合作教育、深化校企深度合作、加强合作教育的宣传展示方面提出了18项具体举措。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制定学生离校教学相关安排方案的请示、关于制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涉及基础教育的若干规定》的请示、关于制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的请示、关于处置公诚资产公司车牌的请示。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相关工作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报告、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

校长办公室、财务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及议题汇报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