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线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及虚拟教研室建设培训会

为帮助广大教师深刻理解线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内涵,做好校级、市级、国家级线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培育建设申报工作,推进我校虚拟教研室建设,5月18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及虚拟教研室建设培训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老师做专题报告。我校市一流、市重点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2020-2022年各类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165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陈浩主持。

余建波老师以教育部“新教改、新形态、新质量”的最新政策开启培训内容,讲解了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在线课程的深度应用、一流课程建设与推广、基层教学组织与虚拟教研室建设、从课程认定到课程建设、从课程认定到课程认证、省级教学主管部门协同等七大发展趋势,指出高校应该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虚拟教研室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结合起来,虚拟教研室建设服务于教师课堂教学和教学研究。结合各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典型案例,对标一流课程评审标准,余老师对线下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的建设和申报要点进行了深入剖析,为教师深度开展教学改革给出专业建议。与会教师表示,余老师的培训会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干货满满,很受启发。

本次线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及虚拟教研室建设培训会,是我校全面打造“金课”,贯彻落实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2022年“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培训的第五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线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推进我校虚拟教研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