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就业季】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打好“组合拳” 聚力促就业

面对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调整就业工作推进策略,落实落细促就业各项举措,汇聚校内外各方力量,深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

面上推动:党委统筹,访企拓岗促就业

学院积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4月23日,万慧琳书记主持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暨全院大会,就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向全院教师发出号召,要求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2022年就业工作顺利推进。5月以来,刘志钢院长带头开展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全院教师二次深挖就业资源,先后对接申通地铁、杭州地铁、绍兴地铁等长三角地铁行业,促成企业招聘指标落地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副院长何越磊、郑树彬,先后联系申通北车、阿尔斯通、机施集团、中铁大桥局等,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6月15日,学院召开“院企联合话就业、服务行业育新人”就业工作研讨会,邀请富欣智控、泰雷兹、卡斯柯、中铁设计院、中铁二十四局等9家企业嘉宾参会探讨学院就业工作、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事宜。学院还颁布实施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绩效管理办法》,旨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克服疫情影响,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4月23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暨全院大会


6月15日,学院召开2022年院企就业工作研讨会


线上联动:全员行动,云端带教助就业

学院不断推进全员促进就业行动,在全院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就业,就业与人才培养协同推进”的良好氛围。各系室分专业召开系主任会议专题讨论就业工作;77名本科生、研究生导师积极帮扶学生就业,党员导师冲锋在前,通过就业主题班会、个别访谈交流等,为学生分析市场需求,针对学生不同特点想法,提供个性化就业建议;全体毕业设计导师根据学生擅长的学术方向,精心设计毕设题目,搭建专业知识桥梁,积极为学生提供修改意见;逐一排摸待就业毕业生就业的难点、堵点,从专业发展前景、职业生涯规划角度,给予学生求职建议,持续关心毕业生就业问题。


专业教师专题研讨就业工作


铁道工程专业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点上带动:冲锋在前,精准指导扶就业

为更精准高效推进就业工作,5月中旬,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全面走访在校毕业生寝室,与毕业生面对面交谈,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并为毕业生离校送行,叮嘱他们今后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努力奋斗。学生工作办公室及时和系室主任通报就业推荐进展,就业数据周周报送,专业进展周周排名。6月以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还号召非毕业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广泛开展就业攻坚冲刺行动。辅导员化身“快递员”“服务员”“联络员”,联合毕业生设计导师采取“2对1”模式,与待就业毕业生逐一谈心谈话,日日更新谈话记录台账,用心用情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好贴心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院领导带领辅导员走访毕业生寝室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统筹推进就业育人工作。高度认识就业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纾难解困,不间断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