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推进新学期重点工作

9月8日下午,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主要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会上,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分别传达了2022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党政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做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通报了学校 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评议结果及问题整改措施;校领导副职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春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江肯定了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推动学校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责任,以奋进姿态投入到新学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严字当头,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各类学习活动既庄重、又俭朴,既喜闻乐见、又各具特色,推动学习走向深入、取得实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序推进干部换届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四个融入”扎实做好市委巡视“回头看”集中整改的收尾工作。二要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究贯彻国家、上海“十四五”规划,高水平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抱着“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冲刺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要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动摇,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三要深化改革,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持续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化推进绩效评估、教育综合改革、依法治校等;推进开源节流工作,进一步创新开源渠道,完善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管理机制。四要毫不放松,常态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化文明平安校园建设。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完成全学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两方面的要求,有关管理服务工作方面:一是做好博士单位及博士点攻坚冲刺,拉长板、补短板、扬特色,细致周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优化重建学校业务流程,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三是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稳定“教”与“学”的预期、目标和质量。四是量质并举做好科研项目,深化改革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作。五是实质性推进国际化发展工作。有关学术共同体改革工作方面:一是全面思考实施“三特”工作,在特点、特长、特色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长、与众不同。二是做好团队融建工程,做好国家级人才归队工作,把握好专业、学位点和学科的关系,做好有组织科研。三是持续深入推进CO-OP2.0工作,启动卓越工程师专项。四是夯实教学科研基地平台建设。五是深度改革职业教育。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对基层党建、教师思政、政治稳定、马院建设、工会工作、离退休、人才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方面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对政治监督、职能监督、巡察工作、日常监督、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宣传工作、人事工作、学生工作、团委工作、体育工作、妇女工作、保卫工作以及审计工作等方面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代)对规划工作、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档案工作以及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春明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继续教育、产学合作、实训实践、基建工作、后勤工作、图书馆、信息化以及校友会等方面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