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宋万清教授应邀到松江二中做大数据应用讲座

423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宋万清教授应邀到松江二中为高一学生和老师做了“大数据分析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专题讲座。讲座以科普的形式,为学生和老师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为何要应用大数据以及怎样应用大数据三个主题。


本讲座首先以均值是数据全局量,而方差为数据局部量的数据特证引出数据处理和大数据处理概念。在大数据应用中,首先介绍基于统计意义上的大数据应用,而后讲述基于智能算法的大数据应用。整个讲座以图例和视频这种直观的可视化大数据为主,结合如今的互联网、电子商务等现实领域,详细讲述了各种领域下的大数据应用,讲座内容通俗、直观、易懂。


本次讲座是我校与上海市松江二中合作学生E-SA-S研究型项目活动内容之一,共有120多名高一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讲座结束后与学生和老师进入了互动环节,针对学生和老师的提问,宋教授进行了相应的解答和进一步的拓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