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迎新季】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


9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党委副书记刘江,副院长李光安、刘芹,各系主任、全体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退伍军人专升本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主持。

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以《迎二十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国有我,在奋斗中梦想成真》为题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堂党课。她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时代背景,以及学院党委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从“为什么考大学?我的梦想是什么?如何度过四年大学?我的职业生涯在哪里?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引入,希望新时代大学生争朝夕、练能力、学做人,成为“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德才兼备之才!希望优秀青年们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高院长深情寄语2022级的本硕新生,希望各位同学坚定人生信仰,树牢报国志向,体悟求学之道,遵循勤学之法,掌握利学之术,善用研学之器,以“设计”书写人生,为自己的专业进步和人生腾飞奠定基础。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历史、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师生获奖等情况,希望新时代的工程大艺设学子,除了有良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修为,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为伟大的时代喝彩。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副主任罗曼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新生分享了思想感悟,并从何为艺术设计、何为创造力、何为共鸣三个方面对艺术设计专业进行解读。本科生老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广告学专业沈诗羽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为题发言,回顾了求学初心,希望大家笃行爱国志向,抓住时代机遇,在艺设找到更好的自己。本科新生代表、2022级工业设计专业黄柬文与同学们共同畅想了未来的大学生活,希望能够转变身份、设定目标、紧跟时代、勇于担当,成长为自立自强、担当有为、青春飞扬的新时代青年。

为了让新生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艺术设计学院大家庭,学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使得新生入学之初更有归属感、幸福感、仪式感。学院党政联席会从严选聘班导师,特别是把专业好、责任心强的骨干老师选聘为新生班主任。新生班主任进入班级开展本科专业教育。学院还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双向见面交流会,学科方向负责人为研究生新生介绍本学科研究方向。辅导员讲解了校规校纪、疫情防控违纪案例、奖惩助贷补保免等规章。

此次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揭开了全体2022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帷幕,也为437名本科研究生开讲了第一堂思政课,希望新生同学们欲穷千里目,更上“艺”层楼,以奋斗打底青春,以“设计”书写人生,为自己的进步奠定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