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报告
 
讲座: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秘书长王永青教授专题报告

讲座题目: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秘书长王永青教授专题报告

主讲人:王永青 

主讲人简介:王永青,男,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精密/特种加工及微制造技术教育部国防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8日 13:30

讲座地点:工程训练中心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讲座内容简介:王永青教授围绕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新形态共享型“云工训”教学资源体系构建、工程训练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发展专家系列报告一: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秘书长王永青教授专题报告

2022928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邀请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秘书长王永青教授通过线上形式做题为“新时代工程训练教学模式思考与线上资源建设”的专题报告。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员工现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浩主持。

王永青教授围绕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新形态共享型“云工训”教学资源体系构建、工程训练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王教授通过解析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国家政策,明确了新时代工程训练人才培养的要求,阐明了工程训练课程的主要变革方向;介绍了“云工训”教学资源体系和虚拟教研室的目标、内容、建构思路、建设模块、任务分工和推进情况等;最后展望了工程训练未来发展的愿景。报告后,工训中心的相关教师与王永青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王永青教授的报告帮助大家开拓了眼界,从宏观战略的角度深入了解当前工程教育的改革趋势和发展要求,为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心会继续邀请工训领域知名专家进行系列报告,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思考,主动吸纳和借助国内一流和同类高校的经验和资源,从新时代的“大工程”理念出发,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方向,谋划新发展,脚踏实地,深化特色,为学校的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