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第四十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全球总决赛我校获得大学组亚军

523日,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支参赛队,6000多名极具创造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轻人参加了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举行的2019年第40届头脑奥林匹克(OM)世界总决赛,在这场盛大的创新大赛上,我校代表队用15克的轻木结构支撑起了910磅(约412769克)的重物,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全球总决赛大学组亚军的殊荣。

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头脑奥林匹克题目没有标准答案,每个解题方法都是独特的。在解题时,学生能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知识技能运用到解题实践中。今年是中国开展头脑奥林匹克活动32周年,头脑奥林匹克活动已经从上海推广到全国14个城市。今年中国内地共有58支参赛队参加了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是历次参加比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此次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航空运输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同学们经历了17个小时的旅途劳顿,不顾时差影响,一到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学生宿舍就立即着手开始组装道具积极应赛。为了让各个环节都万无一失,同学们对比赛中的道具进行了细致的调试,对比赛中需要运用的英语语言表述进行反复推敲。

同学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成绩的取得也非常不易,面对比赛,大家克服困难,精心准备了八个月,春节期间,提前返校积极准备国赛,成功晋级世界总决赛后又把剧本道具推倒重来,一直不断讨论完善剧本、购买材料、制作和完善道具,直到比赛前的最后一个夜晚。在备赛过程中,校领导给予大力支持,团委、工程实训中心、国际交流处和相关学院全力投入,帮助学生不断完善作品,并最终取得世界殊荣。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开拓了国际视野,体会到交流、学习和分享的重要性,同时他们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更高标准的锻炼。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