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我校获佳绩



7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大学举行。我校项目团队表现出色,共摘得1金、2银、11铜、1优胜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总体成绩较去年有较大突破,在市属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等主办。

今年3月份起,教务处牵头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精心组织,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并且开展各类培训工作近10场,最终共报名项目780项,参赛人数达2863人,占全校学生数13%。为迎接大赛学校专门聘请13位创业导师对52组进入学校决赛阶段的优秀项目团队进行把关,并对15个入围上海市复赛项目进行多轮次一对一指导,最终“碧海蓝天:一种基于新材料的连续抽滤型海洋浮油解决方案”团队在决赛阶段突出重围摘得金奖;“滇霖——‘食香心益’扶贫生态农场”团队被评为“精准扶贫”专项奖并获银奖,“DGMX能源生态--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分布式电力能源生态系统”团队获银奖。同时,我校“滇霖——‘食香心益’扶贫生态农场”团队负责人吴正茂作为红旅赛道唯一参赛代表,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了汇报展示。

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追逐梦想拼搏奋进永向前,勇立潮头敢闯合创铸华章”为主题,旨在深入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将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作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上海赛区共有42所高校296个项目进入复赛,共评出金奖30项、银奖56项、铜奖152项。

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将“互联网+”大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抓手,通过大赛充分展示“三全育人”成果,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