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举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党的民族与宗教工作”专题报告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学习,推动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科学、顺利开展。3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党的民族与宗教工作专题报告。统战工作研究专家复旦大学医学院统战部部长周鹏受邀作专题报告。学校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全体辅导员等140余人参加。报告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洪春主持。

朱洪春部长强调,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奋斗目标,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对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等重大问题。

周鹏部长从两会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入,讲述了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思路。从“民族与宗教工作背景”“正确认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宗教政策和工作原则”等方面,介绍了我国民族、宗教关系的历史、现状,分析了当前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通过案例生动讲解了处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方法。报告生动形象、既有宏观的学理内涵、国内外舆论形势,又有具体的工作建议,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解答了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和实际工作中的困惑,为更好地做好学校民族和宗教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周鹏部长的报告政策把握精准又贴近工作实际,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政策和高校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