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3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门妍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门妍萍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作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重大部署,对“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提出明确要求。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是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顺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的举措。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监督意识,加强对各自领域的业务管控。各部门要把职能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职能监督,实现关口前移。各部门要加强业务监督检查,聚焦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三是各部门要加强监督的协同性,实现协同联动监督。要注重加强信息沟通、措施配合、成果共享,使各类监督力量的协作运转更具系统性、科学性,逐步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使监督体系与学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契合,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办、纪委办(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校办、招办、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资实处(招投标中心)、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等部门根据巡视“回头看”巡察重点问题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制定职能监督重点清单,各部门负责人对拟采取的监督举措、需其他部门协同监督事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