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科学学部公共管理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

9月27日,社会科学学部公共管理党支部在行政楼B90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由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晗老师主持。支部党员教师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了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

首先,李晗老师阐述了本次主题教育交流体会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接着,支部党员教师对《选编》进行深刻讨论并进行主题发言,支部还安排了教师进行点评。

孙莉莉老师的主题发言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孙老师认为,党在社会治理工作上不断精细化,不忘初心,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为目标,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获得群众的肯定。

王欣老师的交流主题是“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她强调在工作中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干事业好比钉钉子,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买卖。做学问也是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广大党员教师要在学习中走向未来,重视学习,脚踏实地地工作,在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吴磊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概括和总结,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不忘根本。

李陈老师讲道,从居安思危的精神和角度看,不论是国家的发展,还是学院的发展,都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有居安思危意识。

李洁老师论述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的方式,指出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对人与自然关系进行了哲学思考,对其科学内涵进行解读与深入学习,得到了启示。

郭丽娜老师对以上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老师们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切入,对《选编》研读体会深刻。

读书交流会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发表主题交流。大家表示要结合教学,深入学习《选编》。系主任沈世勇老师强调,对教学和科研工作需要落地,以教学和科研的实际行动,嵌入到理论学习中去,从课程对标等角度,切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最后,李晗老师对各位教师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应用到教学和科研的实践中,才能保证我们的工作质量,保证我们的各项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社会科学学部公共管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