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程实训中心举行2020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推进会

1018日上午,工程实训中心在实训楼1438会议室举行国家级项目申报推进会。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差距、抓落实,以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为抓手,推进工程实训中心特色化发展、提升科研水平,锤炼师资队伍、培养创新人才,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新三步走”战略,发挥工程实训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新工科”建设的支撑作用。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李军教授解读了学校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国家级科研项目奖励暂行办法、国家级项目申报组织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分析了近年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获批情况,介绍了成功申报的经验措施,激励教师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 

会议中,贾慈力老师汇报了工程实训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情况,章伟副教授、胡陟博士就项目内容、研究方案、前期基础、申报书撰写、同行评议意见等方面交流了申报体会。

会议邀请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郑树彬教授作点评指导。郑树彬教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多项科研成果。郑树彬教授介绍了“逆向设计、正向实施”的工程研究经验,指出项目要符合国家战略、契合时代背景、具有工程意义,并对申报书的逻辑条理、语言组织、论述结构作了经验交流。

会后,工程实训中心教师还与郑树彬教授作了互动,交流了国家基金申报书撰写的逻辑、科研上水平的路径等问题,教师们感到受益匪浅。

工程实训中心后期还将以专题讲座、邀请校外专家评审、一对一辅导等形式,持续推进2020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工程实训中心将立足自身特色,以点带面,营造科学研究、教学研究的学术氛围,建设有特色有特长的科研团队,聚集优势、形成亮点,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等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