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木鸢Birdiebot战队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2023超级对抗赛•中部区域赛首夺季军再晋国赛

530日至6月5日,RoboMaster2023超级对抗赛•中部区域赛在常州市武进区体育馆举行,来自部地区的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高校联盟•江苏站冠军)、南昌大学2022年全国赛二等奖)、哈尔滨工大学(2022年全国赛一等奖)等30余所高校共36支队伍参赛并争夺国赛参赛名额,用行动照亮澎湃梦想,用实力书写机甲篇章参赛战队历时7天,经过数万次的测试、74场赛事的激烈角逐,6支队伍晋级复活赛,9支队伍直接晋级全国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木鸢Birdiebot战队在学生科创中心机械创新基地负责人张春燕老师教务处杨光老师技术指导张力骅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凭借着飞镖的二连中、无人机的精准英雄的对狙推塔、步兵的巧妙飞坡工程的空接肉盾等精彩操作首夺季军并再次成功晋升全国赛。

RoboMaster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由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旗下赛事之一。本赛季新增了全新的地图元素,兵种也有全面的升级,极大提高赛事的对抗性及观赏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科技爱好者与公众的广泛参与和关注。今年,赛事吸引了全球超过300所院校、近万名机器人爱好者报名参与,在长沙、常州、青岛分别举办南部、中部、北部三个赛区的赛事中,共计有104支高校战队,5338名青年工程师,728台自主研发机器人闪耀赛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机械创新基地的木鸢Birdiebot战队,2019年成立以来,已连续年杀入国赛,跃升为全国甲级战队在获得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二等奖2022超级对抗赛东部区域赛八强,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等奖,2023年高校联盟赛•上海站 3V3对抗赛冠军、1V1步兵对抗赛亚军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在超级对抗赛•中部区域赛的比赛中突破四强勇夺季军,同时也是上海地区唯一一支晋级全国赛的战队。

本次超级对抗赛•中部区域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机械创新基地联合教务处组织34名学生参赛。赛制采用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方式。木鸢Birdiebot战队在小组赛BO2中通过精妙绝伦的机械设计、众志成城的团队配合以及行云流水的操控技术均以2:0的战绩打败桂林信息科技学院GIRT战队、福建师范大学Pikachu战队、西南石油大学铁人战队,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出线,此番操作可圈可点获得官方专业人员的一致称赞。在16进8淘汰赛(BO3)时,工程操作手任力维同学高烧不退,在团队的鼓励和支持下,他凭借着自身坚强的意志吃着退烧药、贴着退烧贴、身披毛毯带病参赛,不但成功地为团队稳定地输出经济,还作为步兵的研发代表拿到了第三场的MVP,最终以2:0的战绩打败中国矿业大学CUBOT战队。在8进4淘汰赛(BO3,战队一鼓作气,再次以2:0的战绩打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IRbot战队,勇闯四强。在半决赛(BO3)中交战曾获2022年全国赛一等奖的哈尔滨工业大学IHiter战队,因实力悬殊无奈进入季军争夺战但在与南昌大学季军争夺战(BO5)中,战队创造了英雄的双对狙场面,这一场不寻常的交战使现场瞬间燃爆,获得了无数观众的欢呼声,最终以3:0的战绩突破自我、首夺季军。

此次取得超凡成绩,离不开战队成员有计划、有章法的日常高强度备赛,以及比赛过程中昼夜不停、废寝忘食的机器调试和沉着冷静的操作发挥。赛场上刚猛有力的机甲,其背后是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工程大学子们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勤勉与付出,一场场震撼人心热血沸腾的比赛,是对技术极致的追求和永不言弃的拼搏,期待8月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木鸢Birdiebot战队在深圳参加全国赛时更加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