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与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第十二期)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

6月8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第十二期)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议聚焦“全面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嘉敏出席会议,双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嘉敏对双方此次主题教育联组学习进行了高度评价,在讲话中提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实”字,以严促实、从严从实,以实干作出实绩、以实绩检验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促改、以学促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双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李江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积极打造高校毕业生全周期就业服务链,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以问题导向出发,提出要深化教育供给侧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从系统观视角提出协同创新的更高要求,指引了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未来方向。要汇聚各方力量,凝聚各方共识,推动上海职业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提出:希望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持续深化五方面的合作协同架起“企业导师育人桥”“实习实践基地桥”“就业供需精准桥”“就业指导服务桥”“创业孵化促进桥”。

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促中心党委书记张岚结合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提出:做好高校青年就业创业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让大学生走好“就业路”,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靠前服务,激发毕业生“想就业”;因材施训,促进毕业生“能就业”;分类施策,帮助毕业生“好就业”;政策引导,助力毕业生“稳就业”。

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就业创业的论述提出:稳定青年群体就业,既是就业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做好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继续加强“校政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集体学习环节,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晓云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的报告。市就促中心创业指导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柳涅倞,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处)长吕宁做了交流发言。



双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前往我校航空运输学院飞行仿真技术实验室、人机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服装智能定制协同创新中心、虚拟现实综合实验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当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仅为双方加强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今后更加紧密的合作打开了思路、拓展了渠道。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等领域完善政校合作模式,加强互学互促,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科技、产业、经济格局,深入融合上海经济社会建设,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