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品荟萃
 
这还是那个上海吗?——《都市奏鸣曲》

 

作者: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应届毕业生

  

魔都——上海,这座浮华的大都市在尘嚣中定格也许能给看客一些启发。海上城市中的美与幻在这一刻被定格。当我们现在看到一个新奇的画面或者特殊的画面也是简单的美丽的画面我们都会拿起摄影设备拍摄一张照片来记录,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现在任何的角落,几乎发生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所以我们所记录的摄影图像其实已经全程记录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文化。

 

 



这组作品旨在表现上海大都市在喧闹背后的静谧与美丽,期望忙忙碌碌的都市人能停下匆忙角度重新审视这座梦幻的城市和在这所城市中的自己。这座城市时时刻刻奏响的乐章值得大家停下脚步去静一静。

 

 

 

 

上海对于上海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这一种模糊的影像也描绘着我们上海人的心境,作为上海人也可能一次都没有去过东方明珠,也很少会在外滩跨年庆祝,但却又是每天繁忙的穿梭的上海的大街小巷形色匆忙,摄影师这种方式展现出来,能让大家对这座城市更加了解,其实我们所居住的城市,上海喧闹背后的静谧。 

 

 

 

 

 

每一副作品的场景都是我们熟悉的,但是经过了模糊的手法之后,你会变得没有那么的肯定可能还会思考,就像是快速发展的城市给我们在我们脑中留下的缩影,一下掠过你的大脑,留下过却没有那么清晰。

候佳茹说,她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在特定的时间与光线中完成,或许就是这一份的坚持与严谨才让我们看到这样一个不一样的上海,才让她的作品也显得那么耐人寻味。

原文链接:

青年摄影联盟: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UxODAwMw==&mid=200738409&idx=1&sn=0a27287d8232f5c4df6978410db84c0b&scene=1#rd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