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校友返校日
 
【校友返校日】服装学院精心筹备,静待绽放


金秋十月,校园依旧绿草茵茵,静静的,仿佛在等待着什么,等待的是多年不见的老校友,等待他们回家,回到这片熟悉的土地,宁静的校园,看看亲切的人儿,听听想念的声音,回首峥嵘往昔,展望光明未来。

服装学院为切实做好学校38周年校庆返校日工作,召开了多次校友返校日工作专题会议,发动全院各个办公室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大家集思广益、认真筹备、仔细安排,对校友返校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筹划和准备,关注各项活动的细枝末节,不断完善。

工作开展前期,全院教职工积极与各届校友联系,利用上门走访、电话采访、短信微信联络、电子邮件发送邀请等多种方式积极主动地与校友们联系,邀请他们回母校看看,共庆华诞。

服装学院校友返校日的主要筹划了五项活动:“打开红色记忆,传承革命薪火,共话两学一做”主题活动——老教师党员与新生积极分子和新党员面对面;青春绽放,桃李芬芳——服装校友桥;梦想扬帆·创业起航——校友讲座;荟萃工程大——服装学院校友创业项目展示;校友携手,前程无忧——服装学院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打开红色记忆,传承革命薪火,共话两学一做——老教师党员与新生积极分子和新党员面对面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多年不见还记得在课堂上谈古论今、博闻强识的老师吗?当年那个活泼可爱勤奋学习的学生,您还有印象吗?服装学院邀请多位老教师回到学校,为校友们提供一个重温当年师生情的机会,围坐桌前,师生面对面畅谈工程大之梦。学院为退休老教师准备生日的惊喜,随后新加入组织的学生党员、新生积极分子和返校校友与老教师们面对面,与他们交流,聆听教诲。

青春绽放,桃李芬芳——服装校友桥

桥梁可以连接河流两岸,可以跨越海峡距离。纤纤服装校友桥,牵连起37年来历届校友之间的同校情谊,连接着校友和学校之间的万缕情缘,虽然离校多年,但爱依旧深沉。学院收集优秀校友的风采照和寄语,制作成宣传板摆放在艺术楼二楼走廊供大家了解。校友用简单的话语寄托着自己对学校和学弟学妹们未来发展最美好的祝愿,校友桥展现着活跃在社会各界校友最神采飞扬的丰姿。走一走那些年常走的走廊,摸一摸那些年常用的仪器,想一想那些年刻苦学习的场景。在服装学院的各个工作室和实验室里参观新的实验仪器,和熟悉的学习工作环境。学院将在艺术楼一至三楼多处展示多年来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让校友们有机会更加深入的了解学院的往昔、现在。期盼校友能与学院一起共创更加美好而光明的未来。

梦想扬帆·创业起航——校友讲座

“梦想”似乎是一个圣神的词语,也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水中月、镜中花。“成才”是人们一直的追求。Mahone-王立浩是服装学院2004级学生,先后以合作方的身份为国内外众多中端女装时装品牌设计服装,品牌涉及,Eland,Zara,Only,Vero Moda,Femm2013年曾在个人热衷品牌,Adidas 产品部担任买手。她是学生时代的“学霸”,校园里的创新创业达人。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奋斗,是坚持,为着心中的梦想不懈拼搏。她在传统中创新,在保守中奋进。学院邀请她作为前辈返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经验,为身处懵懂和迷茫的学弟学妹点亮前路明灯,指引奋斗方向。

荟萃工程大——服装学院校友创业项目展示

服装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邀请了多名校友提供创业品牌和款式繁多的创业服装作品回校展览。这些作品将分布在艺术楼一楼服装展览厅和艺术楼三楼过道。通过校友服装作品展示,一方面可谓校友宣传,另一方面也可让后辈们学习,促进学生不断提高。

校友携手,前程无忧——服装学院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本次服装学院召集了上海纺织集团、日博集团、马克华菲、芊翔高端定制男装等近4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可以促进同学和校友的现场交流,同学可以在其中找到心仪的毕业去向,也能进一步加深校友对我们学校、学院毕业生群体的认识。由于是校友企业的专场招聘会,同学们与企业的交流缺少隔阂感、相互信任感很强,企业与学生更容易坦诚交流、达成共识。旨在通过校友群体的互帮互助、校园内外的交流互动,为校友事业发展、职业发展和母校进步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舞台。

当年的你以母校为荣,如今母校以你为傲。服装学院全体师生精心筹备,静静期待30日的活动能让关心母校的您绽放出如花笑靥。母校等您来约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