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中层副职干部考核评优评审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考核工作要求,1211日下午,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中层副职干部考核评优评审会在行政楼B301举行。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代会代表、部分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校党委李江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对全校各单位“三大主体责任”落实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谈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党组织书记述职将是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建班子、带队伍、当好“班长”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首要任务。今年党建工作任务较重,在各位书记及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参与下,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更高要求,我们的工作依然存在一定差距。

李江书记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第一,要促进思想站位再提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顺应新时代发展理念,思考探索自身在学校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型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的新举措,切实提高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的自觉和能力,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问题的工作本领。第二,要始终把班子建设摆在首要的位置,抓牢抓实“三大主体责任”。要牢固增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定位和能力,维护好班子的和谐团结,发挥党委、党总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设和谐、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第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再加强,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第一责任人主责主业。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上海的战略能级,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融入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第四,要激发工作精神再振奋,在拼搏实干中弘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昂扬斗志。不断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干部的关怀激励、督促检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提供坚强干部队伍保障。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内容作了点评。6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20名参评中层副职干部在会上作了工作述职。


  

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参评副职中层干部进行了测评。会后,学校党委将认真梳理、研究述职和测评情况,加强结果运用,立足学校事业的发展,持续加强对干部的培养和使用,进一步提升学校“三大主体责任”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