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教学部召开网络在线教学讨论会

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教学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在线教学讨论会。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会议在国际会议软件Zoom平台上进行,由应外部主任盛越老师发起并主持,共有18位在本学期担任拓展类英语课程的教师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应用外语教学部、翻译系和大学外语教学部。与会教师就网络在线教学的平台选择、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学期担任研究生教学的张冰天副院长,从研究生网上课程的原则出发,强调了要通过超星泛雅学习通系统加强对课堂纪律的掌控,优化平时成绩的权重设置。在慕课和精品课程方面颇有成就的李宏波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推荐将学习通系统和腾讯课堂相结合,使师生的学习互动和课堂效果更好。新进博士亓明俊老师对超星泛雅学习通系统比较熟悉,解答了其他教师在使用过程中的疑问,如:用EV录屏能有效解决课程视频文件过大的问题,通过对课程内容设置任务点能有效记录学生的学习进度,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等。翻译系主任马德忠老师指出,尽管有别于传统的课堂教学,备课量也有增加,但是网络课程的教学效果毫不逊色于传统的课堂教学。

其他与会教师也纷纷发言,结合自身课程特点,介绍了各自的教学平台选择,并提供了一些有效的教学方法,如李映珵老师提出的抢答、测验、学业预警及鼓励措施等,会议氛围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教研会议中受益良多。

此次教研会议正值草木渐深的暮春之际,若非一场疫情,本应是师生欢聚菁菁校园之时。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终生教育理念,基于开学两周的教学体验,着手探讨、使用录播直播等网上教育软件及平台,以超星泛雅学习通为主,腾讯课堂、QQ群、微信群、Zoom会议等为辅,灵活运用多种有效的网络手段开展教学活动。教学部在老师们初步探索并取得在线教学经验之时及时发起线上教研会,旨在讨论和分享有效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相信依托网络在线教学平台,我们定然平稳度过这段关键时期,战胜疫情,再会于最美程园!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