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报告
 
讲座:Optimal Control Methods for Unmanned System Trajectory Planning Problems

讲座题目

Optimal Control Methods for Unmanned System Trajectory Planning Problems

主办单位

数理与统计学院

协办单位

应用统计系

讲座时间

1215  13:00

主讲人

王磊教授

讲座地点

行政楼1308

主讲人简介

王磊,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规划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计算数学与数据智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作为中组部第十批援疆干部担任石河子大学理学院院长,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近年来,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先后获评辽宁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和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学术著作类)二等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优化控制理论、算法及科学工程中的应用,共发表SCI检索论文5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Google学术被引用600余次。

讲座内容简介

1. Exploring the online planning and real-time solving capabilities of trajectory planning methods.

2. Application problems of heterogeneous unmanned systems in large-scale real-world scenarios.

3. Combining mission planning and trajectory planning, focusing on the entire planning process of unmanned systems.


大连理工大学王磊教授赴数理与统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数理与统计学院  高雪瑞

12月1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磊教授应邀为数理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Optimal Control Methods for Unmanned System Trajectory Planning Problems”的学术报告。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殷志祥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王磊教授深入探讨了其团队在异构无人机(UAV)群智能决策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聚焦于跨域多无人机的协同任务分配和轨迹规划问题,解决优化多无人机操作的关键问题。他还分享了团队课题组在该领域的三项重要研究成果,介绍了未来无人机技术及其应用潜力的探索方向。

学院师生与王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无人机技术及研究成果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想法,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对无人机技术未来发展的思考,促进了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