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沪多所高校首批录取通知书送达 校领导送上祝福与期盼,“萌新们”畅谈未来理想



近日,沪上多所高校2020“0001号”本科录取通知书陆续启程,穿越上海的各个区,抵达“萌新们”的手中。据了解,不少高校由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等校领导亲自出马,在为新生们递上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愿他们的高校生活丰富多彩,将来成为国之栋梁。

坚定报考哲学,为爱好和梦想而学习

穿越半个上海,在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将今年的“0001号”本科录取通知书亲手交到了哲学类新生张施杰手上。以这封通知书为标志,复旦大学2020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开始陆续寄出,首批以强基计划和综评批为主。“张施杰以复旦综评批录取最高分进入复旦,是张施杰的光荣,也是格致的光荣。我们为张施杰点赞,孩子一定可以在学校健康成长。”焦扬说,励志不是一句空话,是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出来的。“张施杰只报了复旦哲学,是对我们的信任。只要努力,每个学生都能成长为国家栋梁,在复旦启航、乘风破浪。”焦扬欢迎更多优秀学生走进复旦,在这片沃土上,成长为全面发展、有情怀、有专业素养的“大写”的人。高考中,张施杰取得了610分的优异成绩,并以第一志愿在评批报考复旦大学01院校专业组哲学类。谈及为何会坚定地选择哲学,张施杰表示曾参加过一次复旦的夏令营,接触到了文学、哲学、话剧欣赏等各种内容“。高二时,我很明确想要报考哲学;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这个选择颇有些‘孤注一掷’的味道,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复旦,复旦哲学是我志愿表上的第一志愿,也是唯一志愿。”在他看来,如此选择,一是为了能投入到读书之中,二是出于对精神境界的探索和追求。张施杰表示,追求梦想要坚定“,要为梦想,为爱好而学习”。读哲学、学哲学,在同龄人中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但张施杰坦言自己“不把孤独看成一件坏事”。“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成为一名哲学研究者,不过入学后,我还是想先多读书,中哲、西哲、马哲和宗教的书都想涉猎。”对未来,他的想法是“追逐梦想,安于本心”,这是他这几个月来的心理感受,也是他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在大学的成长过程中,找到未来的方向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来到控江中学,亲自送出了上大“0001号”本科录取通知书。在控江中学校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钟奕扬成为2020级本科的第一位上大人,经由综评批次录取到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理科实验班类。聂清表示,上海大学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公民意识、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人才;控江中学也有“倡导自主,追求创新”的育人理念,两校的气质非常契合。聂清希望钟奕扬来到上大后,能矢志不渝地在数学领域继续探索“。坚持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困难,但同时也会有很多乐趣。希望钟同学不畏艰难、坚持攀登,把这条路走得既充满奇思妙想,又充满成就感。”据了解,钟奕扬热爱数学,中学时就参加了许多数学方面的兴趣课程:微积分与统计初步、线性代数、数学文化、数论……那些令人抓耳挠腮的难题让这位喜欢探究的少年乐此不疲。除数学外,钟奕扬也爱好围棋,在他看来,围棋是思维深度的比拼,在博弈中能够锻炼严谨的思维和坚韧的品性。填报志愿时,上大的钱伟长学院是钟奕扬的第一选择,也是唯一选择。钟奕扬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秉持上海大学的校训精神,探索未知、追求真理,继续保持对数学的热忱,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在自己热爱的领域走得更远。他说,大学是一个能让人确定自己所爱之方向的殿堂。相信自己在大学的成长过程中,一定能找到未来的方向心怀信念,展翅高飞。

学长机长齐上场,飞翔之梦新起航


家住杨浦区的邵逸杰收到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工程大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工程大航飞学院校友、上海航空有限公司责任机长高越,工程大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工程大2020年录取通知书设计者薄海超一同来到邵逸杰家中,为他送上录取通知书—“梦在工程大”。随录取通知书送达的还有中国商飞试飞中心试飞二中队中队长、执行C919首飞机长、工程大航飞学院校友蔡俊亲笔签名的《飞机、飞行和我》和《认识飞行》两本书。蔡俊在书上寄语

邵逸杰:

“愿你飞行之路,一帆风顺;飞行生涯,安全永伴。”收到这份承载着工程大厚重心意的录取通知书,邵逸杰表示:“内心感到十分荣幸和喜悦,也非常感谢工程大对我的认可。”邵逸杰毅然决定填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飞行技术专业,是因为他想要去完成自己多年的飞行员之梦。邵逸杰的父母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邵逸杰的爸爸是高境戒毒所的一名民警,今年他经历了两次“大考”,一次是疫情下戒毒所抗疫之“考”,一次是儿子的高考,抗疫之战已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儿子被工程大顺利录取,进入自己梦想的专业,更是喜上加喜。“欢迎你加入工程大的大家庭,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永久奋斗的精神,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虞蓉对邵逸杰表示祝贺。校友高越以一名机长的身份,送给邵逸杰一个波音737飞机纪念徽章,寄语他要用勤奋创造未来,去践行、拥抱梦想。校友薄海超则送上了两份亲手设计制作的明信片—“致亲爱的家人”和“致四年后的自己”,告诉邵逸杰要有一份感恩之心,同时也要做好生涯规划,在工程大实现自己的梦想。邵逸杰感谢父母对他“飞翔之梦”的支持,在他准备填报工程大飞行技术专业时,父母的支持给了他无限的追梦动力。进入工程大后,他一定会努力学习、珍惜韶华、只争朝夕,不辜负这第一份通知书,为工程大争光。

xwzkA01TB20200826C.pdf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