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使命——写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和煦的秋风中,明媚的阳光中,第36个教师节如约而至。

时光荏苒,变的是程园四季的风景,不变的是工程大教师的家国情怀。“教育关系国家的昌盛,社会的风尚和青年后代的成就,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1986年,首任校长、中国科学院周志宏院士在工程大成立之际,如此阐释教育与教师的重任。几十年来,学校广大教师不负老校长的厚望,坚守教育初心,为国家培育大批栋梁之才。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教师员工迎难而上,李千惠、覃旭瑞、桂佳等一大批老师,捐款、捐物、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全面排摸学生情况,建立精准有效的动态数据库,与湖北籍学生保持热线沟通;为确保“停课不停学”,身处祖国各地的教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在线上开设两千余门课程,用智慧用汗水撑起学校的空中课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按培养计划要求完成课程修读与学业学习。特殊时期,工程大教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愧于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践行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工程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不忘科研报国,技术建功,为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贡献工程大智慧:侯惠民院士领衔的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取得一定成果,王安斌教授科研团队在轨道交通减振降噪领域为企业解忧纾困,王际平教授团队着眼于长三角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王国中教授团队在“5G+AI”技术领域纵横驰骋……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铸民魂。工程大最可爱的人,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探索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的方法,始终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学校申博的焦点时刻,凝心聚力,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善作善成,为加快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为党和国家事业、为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