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争先创优】对外联络办公室:内引外联助发展 凝心聚力攀高峰

2023年,对外联络办公室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开门办学的方针,持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党建引领,打造团结奋斗共同体

对外联络办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点、线、面”相结合,部门班子主持或参与读书班11次,研读主题教育重要学习资料8本,领读精选篇目6篇,充分发挥班子的领学促学作用;坚持调查研究追求“深、实、细、准、效”,以“凝聚合作办学新力量,构建产教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开展调研工作,赴兄弟高校开展调研活动8场,赴政府、企业开展调研活动9场;坚持将部门调研整改与学校专项整治工作一体推进,精准滴灌,靶向施策,丰富“成效清单”。



链接社会,打造服务战略共同体

积极推动学校与松江区、静安区、普陀区等启动全面战略合作,与上海市工商联、上海市激光研究所、中国商飞、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城投等行业头部企事业单位、高校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牵头成立松江大学园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办公室。积极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建设,在教育、科技、文化、创新等多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深化合作教育2.0版本建设,整合全校各类型实习实训基地,履行好G60高校联盟理事长单位的工作职责,积极对接长三角应用型高校和区域内优势龙头企业、促进基地建设多元化。积极扩大国际合作教育“朋友圈”,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链接校友,打造携手发展共同体

推进校友工作向前延伸,向外拓展。深挖校友文化蕴含的育人资源,构建校友精神谱系,组织开展校友走访,培育感恩文化;树立校友示范榜样,聆听校友奋斗故事,为校友和母校交流情感、加强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汇聚校友优质资源,聘任校友导师、开展校友讲座、发动校友捐赠,让校友资源充分落到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点上。

围绕建校45周年,学校成功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校友家庭日、交响音乐会、城市亮灯等系列活动,在师生与校友中引发强烈反响。



链接资源,打造开源节流共同体

进一步做好继续教育管办分离,协同继续教育学院规范非学历办学项目审批流程,完成数据采集、配合做好上级专项督查工作,为继续教育的健康发展做好支持和保障。

出台社会筹资校内奖励制度,调动全校广大教职工引进社会捐赠的积极性,2023年,基金会筹资额较上一年增长了342.58%,达到823.6万元。




链接标杆,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 

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起步势头良好,学校启动中德专业共建,开展中德产学研用理论与实证研究。举办2023年中德产学研用合作工作会议等全国会议3场,累计接待全国应用型高校近200所。成立了“欧洲高等教育认证研究与咨询服务中心”,发布了《中德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行动计划》《中德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行动计划》,扩大了学校在全国应用型高校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中德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盟主席俞涛校长应邀接受人民网专访。

2024年,对外联络办公室将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地方发展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