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花式”过新年 尽享“家”温暖 ——学校举行2024年师生迎新年联欢会

龙舞春风辞旧岁,福临人间庆新年!2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值辞旧迎新、张灯结彩的小年佳节,为让寒假留校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学校在程园餐厅隆重举行师生迎新年联欢会活动。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夏春明,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与留校学生齐聚一堂,共度程园小年,共迎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为学校送上“龙腾四海庆新春,梅启祥瑞盈程园”的春联。李江书记和学生倾情联动、共同挥毫,为“福”字郑重添上“点睛”之笔,这一笔,既是代表学校党委为程园全体师生“添福”纳瑞的盛意情怀,又是为学校在盛世龙年龙腾启航、锐意“点睛”,祝福程园全体师生都能够在新的一年精神抖擞、精气十足,勉励全体师生在教育事业中精耕细作、奋勇精进。



俞涛校长致新春贺词,代表学校向全体留校师生致以诚挚美好的新春祝福!俞校长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2023年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2024年学校正在申博建设、世界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承办推进中汇聚合力、厚积发力。俞涛校长精心为师生选送三个吉字,一是,祝福大家在龙年人人身体康健、坚若磐石;二是,希望大家追求美玉的品格,时时保持个人精进;三是,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祝福各位师生龙行龘龘。



校领导们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大礼包”和“新春爱心餐券”,同学们纷纷表达对学校悉心关怀的感谢之情,喜庆的年味在全场“流动”,浓浓的情谊在程园“洋溢”。



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校领导与留校师生共品“品味八大菜系、享游华夏九州”的新春宴席,共赏《国韵芳华》古典舞、《龙猫组曲》铜管重奏、留学生诗文朗诵和歌曲串烧、抽奖游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由机器人和留校师生共舞的《科目三》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师生沉浸式地尽享了一场有思想内涵、有科技趣味、有人文情怀的“上工程春晚”。



本次活动还融入了劳动教育,留校学生积极参加晚会宴席的前期筹备、会场布置、上菜、收盘等劳动,在劳动实践中提升劳动能力,弘扬劳动精神,争做“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时代新人。



联欢会现场还开设了“新春集市”,师生们书春联、写“福”字、缝香包、剪窗花;体验传统益智玩具(鲁班锁、九连环)的趣味,不亦乐乎。学校还积极调研留校同学的需求,在新春宴席后,为留校学生精心安排了“电影欣赏”,放映贺岁经典影片《甲方乙方》。倡导留校学生致电父母,报平安、话亲情,与家人分享新春快乐和学校关怀,加强感恩教育。

寒假期间,学校还将通过深化“三协同”、开展“十个一”等安全保障和教育指导活动,营造温馨、和谐、团圆、喜庆的寒假氛围,持续加强学生留校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关心关怀,不断厚植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家爱校情怀,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