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暑期总动员,打赢我校国际国内专业认证攻坚战

暑假期间,为确保我校国际国内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相关专业教师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不畏酷暑、放弃休假、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采用线上开会线下集中相结合的研讨方式,实时高效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认证工作有序推进。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此次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王岩松副校长走访了车辆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第一线,深入了解认证工作教师工作及生活中遇见的问题,关心他们的暑期饮食及疫情期间的出行安全。夏春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工程认证报告撰写研讨会,听取各部分负责人汇报撰写进展及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大力配合认证工作。



相关院长、教学副院长与广大认证教师一起,研读认证各部分工作、解读各专家意见、协调学院各部分力量,对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给以详细指导。



汽车工程系全体认证教师在邢彦锋主任的带领下,于8月19日圆满完成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与提交工作,打赢车辆工程专业认证攻坚战。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确保顺利提交自评报告,每周至少线上讨论一次,每两周至少学校集中讨论一次,每周请校外专家网上评审一次,每月请校外专家来校亲自指导一次。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暑期与专家充分沟通、听取修改意见,完善修正自评报告、筹备附件材料,在7月底顺利完成并提交自评报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利用暑假积极推进自评报告撰写、实验室建设、校友调研和专家走访等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目前已完成自评报告正文的撰写。

各学院专业老师还积极参加了2020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第一次在线培训会。



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国内4个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目前已完成自评报告的写作,并根据专家意见完成了多轮修改,3个专业已完成提交。通过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相关专业规范了专业资料和管理制度,明确了专业特色和发展方向,理清了专业短板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系室教师的凝聚力。

在国际认证方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相关老师利用暑假,在郑树彬副院长的带领下,与上海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就德国ASIIN认证进行多次实地交流和考察。同时,邀请上海理工大学的专家到校指导认证工作,就专业认证准备阶段的相关事宜作了经验介绍。系里也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车辆专业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师、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会。学院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按计划提交给德国认证委员会,并就具体细节工作进行敲定,以便顺利迎接12月份德国专家组到校现场评审。



航空运输学院交通管理、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国际航空专业认证申请于2020年4月14日被国际航空认证委员会AABI正式受理。为积极做好准备工作,航空维修工程系及航空运营工程系教师利用暑假到校研讨AABI国际认证工作。相关专业在系主任带领下,组织教师们认真学习各类国际认证要求,研讨了专业认证支撑材料的任务分工,讨论了自评报告的撰写规范;并对标认证标准,梳理了课程体系,优化了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力度。



管理学院于2020年7月一次性通过并获得AACSB会员资格。为了开展认证工作,专门成立了AACSB认证办公室。假期里,院长胡斌教授冒着酷暑带队走访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深入调研、摸清认证路径。为了加快认证步伐,管理学院认证办公室和相关老师经过20余次讨论、学习、培训、咨询,初步形成了管理学院AACSB认证的方案和时间表,为早日认证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校将以国际国内专业认证为契机,对标国际国内标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着突出“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等原则,持续加强各专业内涵建设及教学质量的提升,将“学生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深入贯穿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积极筹备后续工作,确保认证后续环节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