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13项科技成果亮相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915日,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沪开幕,这是疫情期间首个国家级线下展会,我校13项科技成果参展本届工博会。参展项目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引领,涵盖机械装备、人工智能、新材料、生态环保、疫情防护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次展览由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策划组织。

工博会开幕当天,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和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在夏春明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展区,并听取了王际平教授团队进行的项目介绍。



夏春明副校长参观了我校参展项目,重点听取了王际平教授团队“纺织品非水介质染色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李光辉教授团队“碳化硅陶瓷膜机汽处理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崔国华教授团队“智能建造移动钻孔机器人”项目的介绍。夏春明副校长对我校已落地转化的科技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后期科研开展给予鼓励,对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发展、服务社会经济方面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启各项科研攻关,助力疫情防护,吴亚生教授科研团队开发的“疫情防护功能型口罩”亮相此次工博会。参展的功能型系列口罩包含7款成人口罩,3款儿童口罩,1款宠物口罩,1款口罩消毒器,共12件完成作品。夏春明副校长和吴亚生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各科研工作者能充分发挥特长,为疫情防护贡献一份力量。



连年参展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已成为我校探索与产业发展融合、以科技赋能产业的缩影。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立足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努力把学校科研成果的“智力”转化成产业的“战力”,服务支撑机械装备、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产业科技创新,推动学校科技成果与产业生产精准对接,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赋能科技产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