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四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9月1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主持。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她指出,“四史”学习的核心要义是要突出“实”字,各级党组织开展下阶段学习教育时,要继续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聚焦“学什么”,继续抓好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一史一学”,做好党章专题学习以及跟进学重要内容和重大节点的讲话精神等。在实践学习方面,不断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全覆盖建立“四史”学习教育党支部联系点,要加快构建立体化党课体系。二是聚焦“怎么学”,继续抓好学习内容与学习方法相结合。各二级党组织要继续注意结合本单位特色和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分层分类抓好学习教育。要学会和掌握历史眼光、历史智慧和历史思维,用历史学习的方法论来分析现状、认清趋势、把握未来。要充分利用移动APP等信息技术手段,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学习教育。三是聚焦“怎么做”,继续抓好学用贯通和服务大局相结合。各二级党组织在认真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同时,要在国家战略和上海任务中勇当先锋、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引领示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体现为民理念,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取得实效。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自部署会以来,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在落实上级学习教育要求方面,做到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通过建立及时会商、交流研讨、工作提示等机制,统筹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四史”学习。学校党委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以中心组学习、与兄弟院校联组学习、校企联学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学习要求、创新学习方法,并指导所属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总体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同志宣读了基层党建创新案例立项名单。

会上,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福窑同志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推动教师思政工作》为题,团委书记董旖旎同志以《学思践悟,心怀家国》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同志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同志以《以“四史”学习模式实现“党建红”引领“航空蓝”》为题和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同志以《求索·答问》为题分别就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计划思考等进行了交流。党办主任高锡文同志宣读了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获批名单。

为继续推动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学校党委在各二级党组织申报、校内外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资助19项基层党组织创新案例,并对10个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项目进行立项和8个第一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进行二期建设。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