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稳步推进“教考分离”试点工作

教考分离是我校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为了保障“教考分离”试点工作稳步开展,教务处于9月21日组织试点学院及教改项目负责人在行政楼B101召开“教考分离”试点工作交流会。教务处处长陈浩、副处长刘珂艳,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建宝、系主任秦立国、副系主任方涛,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曹丽杰老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珂艳主持,

会上,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建宝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波动光学》《一元微积分》2门试点课程的前期工作情况,包括考试大纲的修定、试卷库的组建、题型的选择以及组卷老师的分工与进度。秦立国、方涛老师分别介绍了2门课程现阶段工作的具体情况及问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曹丽杰介绍了《工程力学》课程的工作进度,该课程目前有2个专业的“教考分离”试点班,并由专职教师负责试题库的建设,知识点的范围确定,答题题型的类型以及出题完成的时间。随后几位负责老师与教务处老师围绕“教考分离”项目讨论了试点工作要达到的目的及要求,深入沟通了工作细节,并达成一致意见。

教务处陈浩处长认真听取各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充分肯定试点学院及项目负责人的“教考分离”探索工作成果,并着重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教务处配合推进的问题,在本学期进行“教考分离”试点考试后,要加快推进考前出题、组卷、阅卷和课程考核评等重要环节分析报告,并结合考生和教师座谈,进一步优化总结教考分离试点工作,初步形成“教考分离”学院管理工作方案,为学校下一步大面积推进“教考分离”教学改革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